张鹤亮 教授、博士

             7.jpg

张鹤亮,男,博士,教授,河北省突出贡献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主管科学研究工作。

1983年河北农业大学毕业,1998年中国农业大学取得硕士学位,2005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并取得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博士学位。 1995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0年晋升教授。

为本科生主讲《猪生产学》、《动物科学研究进展》。为研究生主讲《猪生产学专题》。《猪生产学》为学校精品(优秀)课程。注重理论研究和畜牧生产实际结合,为双师型教师,多次获得教学评价优秀,优秀论文指导教师。为河北省高校骨干教师,河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北省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养猪协会副会长、河北省种猪评定专家、河北省科技成果鉴定评审专家,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营养学分会会员。

最新主研完成的《猪低蛋白环保型饲料应用与推广》获得2016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主持完成的《猪的环保型饲料研究与示范》获得2014年度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曾先后主持主研完成河北省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哺乳母猪-仔猪预混料配方技术研究》、《鸡粪饲料加工及在母猪生产上的应用》、《鸡朊粉对猪体内血液生化指标、激素水平及免疫力的影响》、《高寒区农村肉兔高产综合技术研究》等成果,分别获得河北省和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在《Animal  Science》、《Domestic  Animal Endocrinology》、《Journal of Animal Veterinary Advances》、《畜牧兽医学报》、《动物营养学报》、《中国畜牧杂志》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猪的营养》、《养猪学》、《现代实用养猪技术》、《瘦肉型猪快速育肥技术》、《鸡粪饲料生产利用技术》等著作8部。目前主持河北省科技厅《动物源性活性赤金蛋白肽”在生猪养殖中的应用技术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