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部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及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的能力建设,加强学生工作的管理,提高我校团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广大学生对教学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培养出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构建和谐校园,我院于10月15日-11月15日举办了第四届团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学风建设,提高了学生素质,此次学生干部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现总结如下:
    “工作要进行,认识要先行”。接到校团委文件通知后,我院团委按照文件精神要求,对培训工作进行了详细计划,确立了总体工作目标。
     工作要实效,组织要高效。我院团委注重实施,共安排了多种形式及内容的培训活动,且狠抓组织纪律,保证参与率。
     此次团校学习班暨学生干部培训集中在主教楼114教室进行,10月18日、10月23日、10月25日、10月30日、11月1日、11月6日、11月8日、11月13日16:00-17:00围绕十七大精神、团干部基本素质、评估知识等主题,邀请院党委副书记张煜老师、团委书记靳书刚老师、辅导员张毓娟老师等领导和老师进行授课,各理论课内容丰富、各具特色,从不同的角度阐述政治理论对各项工作进行指导的重要性以及讲授团学工作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技巧。使学生干部明确了学生干部的具体定义,端正了当选学生干部的动机,了解了一个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有的素质要求,以及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并举行了一次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由优秀学生干部介绍工作经验,大家畅所欲言,在这个人才济济的社会,我们的干部还有太多需要学习借鉴的。
     在团校培训工作中,我们紧密围绕校团委文件精神的落实与实施,并做好配合、协调、组织工作。通过为期1个月的团校培训工作,加强了学生干部思想教育,使我院班团干部重温共青团、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和掌握了党团知识的基本理论。各学员精神面貌较好,良好的学学风正逐步形成。
     此次培训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抓好团的自身建设的积极措施,是增强基层团组织战斗力和吸引力,提高团员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的可行办法,是切实把团的思想教育放在团的建设首位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加强学生干部的组织观念,提高其组织策划能力,引导其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干部。
     最后,以此次团校培训为契机,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拓宽思想教育、理论学习的渠道,把团干部培训工作的内涵延伸开去,把学院团员的思想素质教育落到实处,把思想的宣传教育有机地融入到各种载体中去,力促全院范围内浓厚理论学习氛围的形成,把团学建设工作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