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基本素质和能力暨学生安全预警机制主题教育培训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于2015年5月5日中午12:30在主教楼214开展“学生干部基本素质和能力暨学生安全预警机制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团委书记靳书刚主持会议并做了专题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专职辅导员许昭宾老师和我院团委、学生会及各社团干部干事218人。 
    会上,靳书刚老师首先向大家列举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专业素质(学业)、业务素质(能力)、道德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务实精神等,并向大家做了详细讲解。接着,靳老师引出了“素质教育”的话题并跟大家交流了对于“素质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强调了学生干部应重视道德、学业和能力的共同构建,努力完善自我。之后,靳老师再次着重强调了关于学生安全预警机制建设和措施,提高了大家对于安全问题的认识度和重视度,强化了大家对预警体系、程序的认知和理解。
    此次培训不仅为学生干部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还为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做了防范和指导,加强了大家对自身能力的培养意识和将各项工作干得更好的信心,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495866891110815.png

14958668915352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