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学 教授

          IMG_2370.jpg

李凤学,男,汉族,1960年出生,无党派人士,河北北方学院动物营养学教授,养殖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畜牧专业,2000年1月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河北省饲料工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畜牧业协会奶牛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级饲料检验员岗位考评员,张家口市科技司法鉴定中心专家组成员;主讲动物科学专业《动物营养学》等5门课程; 主研省部市级科研项目10项,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46篇; 编写了《畜禽营养与饲料》等书籍8 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北省山区创业奖1项、张家口市科技进步奖4项;同时多年从事养殖与饲料技术的社会服务推广工作,先后担任多家单位养殖技术顾问,为北京、天津、四川、石家庄、秦皇岛、廊坊及张家口等地进行了千余次饲料与养殖技术咨询服务,为张家口市有关单位做了100多次养殖与饲料等方面的培训报告,实践经验丰富,是双师型教授,河北省农业科技特派员,张家口市市校合作农业推广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张家口市科技优秀人才。

所授课程

专科生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学;本科生动物营养学,畜牧与饲料法规,市场营销学,创新创业基础,创业学,动物营养研究进展,动物科学研究进展;研究生动物营养与饲料。

主要研究方向

动物营养与饲料;生态养殖;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养殖投资效益Excel测算系统

已完成主要主持和主研的科研项目:

1.主研农业部“中国草原红牛培育”项目(1979-1985年)。

2.主研河北省教育厅“籽粒苋的饲用效果及其营养价值评定”项目(1989-1991年)。

3.主持张家口市科技局“肉猪绿色预混料的研究”项目(2002-2004年)。4.主持张家口市科技局“冀西北肉羔羊工厂化集约高效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 2004-2009年)。

5. 河北省科技厅一县一业“怀安县特种养殖示范园建设及新技术引进示范”技术主持人(2008-2010年)。

6.科技部富民强县项目“生猪产业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技术主持人(2012-2014年)。

7.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新型中兽药在生猪健康养殖上的应用” 技术主持人(2012-2014年)。

目前主持与主研课题

主研“杂交谷子产业链创新”, 河北省科技厅

主持“肉羊育肥精准饲养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研究”,张家口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