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淑卿 教授

          3.jpg

牛淑卿,女,汉族,1966年8月3日出生,河北省阳原县人,现任饲料工程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系,农业机械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12月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5年晋升为讲师,2001年晋升为副教授,2006年晋升为教授,

近年来,承担《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牧场机械与设备》、《农业机械化》、《AutoCAD》等课程的教学和教学实习指导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并多次被评委校级优秀教师。近年来主持主研科研课题多项,并有两项成果获得张家口市科技进步奖和山区创业奖,目前在研河北省科技厅科研课题“干旱地区土壤改良保墒机械化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一项,专项经费20万。

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一部,获得省级科研奖励一项,市级奖励3项,国家专利2项,研制农机具3台。

1、主持了河北省科技厅的课题:“机械化土壤保墒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课题编号:12237126D-5,经费总额10万。

2、主持了河北省教育厅课题“河北省农业机械化水平评价体系的研究”,课题编号2008411,经费总额3万。

3、主研农业行业科技项目“苜蓿饲草生产机械化关键工艺及装备的研发与示范”,课题编号:201203024,经费总额153万。

在研河北省科技厅课题一项,专项经费20万。

三、论文与论著:近五年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教材《机械基础》一部。

四、获奖和专利

1、科研获奖一项:论文“农业机械化—农业现代化的必有之路”被评为张家口市第三届社科成果二等奖。

1、课题“河北省农业机械化水平评价体系的研究”获得2011年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课题“机械旱作技术在张家口地区的研究与应用”获得2013年张家口市山区创业奖。

3、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山地土壤保墒技术钻孔机” ,2014年7月,专利号:ZL 2014 2 0077283.5 第一发明人

4、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旱作技术土壤钻孔机”,专利局已经受理,第一发明人

多次获得北方学院教学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