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共青团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根据校团委《关于在全校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的通知》,组织团员青年、引导团员青年、服务团员青年,在团员青年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 长:张煜
      副组长:靳书刚 詹国华 
      成 员:张毓娟 张晓光 王丽 冯雪建 顾小龙 杜东华 葛健 
             周静 吴伟刚 王国华 郝荣超 王少华 吕文亭 李忠浩
二、活动时间:4月1日至4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1.由各班辅导员根据各班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八个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即“读好一本书、观看一部电影、写出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一场演讲比赛活动、开展一次辩论赛活动、开展一周调研座谈会、开展一次科学发展观青年语言征集活动”。
       2.举办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体的征文比赛活动,写出学习感想,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自身思想道德素质。每班至少交一份学习心得,由学习部负责征文评选。
       3.举办以纪念“五四”运动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今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通过演讲,广泛宣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 
       4.“我的大学,我记述”新闻征集大赛。让学生发掘的我校区近几年的发生的新闻事件、新闻线索,编辑一篇新闻,新闻形式可以为简讯、新闻评论、图片新闻、采访稿、照片等。给学生提供一个体验校园记者的机会,发现身边的精彩,增强学生的爱校意识。

2009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