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各教学班: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及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通知精神和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有关规定,根据学校语委2015年工作计划,经研究决定于2015年底、2016年初对全日制本专科2018年毕业学生(2014级本科和2015专科) 2014年12月测试未达到等级要求学生进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根据河北省语言文字委员会相关文件要求,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在毕业前达到相应级别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1.报名时间:2015年10月19日-10月30日。

   2.报名办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学生于报名期间登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按要求在网上报名,10月30日24时,网上报名关闭后,一律不再接受学生补报。报名结束后,班长统一收取报名费,报名后及时到所在学院交费。11月3日前未交费的取消报名资格。

   二、有关费用及要求:

  参加测试学生每生交测试费25元、教师50元。

普通话水平测试需考生提交电子照片用于准考证及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的打印。照片用学生身份证号命名(身份证号.jpg)。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可以是棉布,毛涤等。大小不超过20K。凡照片不符合要求者取消报名资格,后果自负。

三、各学院组织本学院学生及教师的报名工作。在正方系统核实学生报名缴费情况后于11月4日上午11点前、下午4:00前将报名费及报名学生电子照片交教务处。本年度组织未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教师参加测试,各学院请通知到每一位老师,如无特殊情况,明年将不组织学生以外的人员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师报名提供以下信息: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专业、学院及电子照片。

四、考前培训:

报名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自行登录我校“普通话智能评测及学习系统”进行学习及模拟评测,要求参加学习次数不少于5次,模拟测试不少于2次,否则不允许参加正式考试。模拟测试流程及题型与正式考试完全一致,请认真进行模拟测试并熟悉测试流程及考试题型。“普通话智能评测及学习系统”地址:http://211.81.208.225/,用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111111。开放时间:11月10日起到正式考试前。

 

 

 

                           2015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