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北方学院研究生考试规则

河北北方学院研究生考试规则

校字〔201737

 

为维护我校研究生考试的公平、公正,规范考试管理,根据教育部关于考试的相关规定,制定本规则:

1.考生除自带指定的考试用品(如蓝/黑色字迹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等)外(理科可根据考试要求携带计算器),严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2.考生应在规定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入场时可凭研究生证、一卡通或听课证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后迟到30分钟以上者,不得进入考场。

3.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入座后需将研究生证、一卡通或听课证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检查。

4.考生应使用统一发放的答卷纸和草稿纸,不得另用其它纸张。

5.考生对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污染等问题,可以先举手,经监考人员同意后方可提问。

6.除填涂答题卡需用铅笔外,其他答题必须用钢笔或圆珠笔书写,字迹要工整、清楚;答案必须书写在指定位置上。

7.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8.考试开始后的前30分钟、考试结束前的15分钟,考生不得离开考场;提前交卷的考生不准在考场周围逗留、喧哗。

9.考试终止令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将答卷反扣在桌面上,在原位坐好。待监考人员收回全部考试材料,并清点无误,宣布可以退场后,方可离开考场。考试材料一律不得带出考场。

10.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河北北方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河北北方学院

                                                                                                                                                                                                                                                    二〇一七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