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为进一步规范我院本科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提升毕业论文写作的质量,5月24日上午8:30在南校区教学楼204教室,由动物医学系主任利凯教授为毕业生做了“本科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的培训讲座。我院2013级255名本科毕业生以及动科院部分论文指导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利凯教授首先介绍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意义;然后从论文写作的以下12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讲解:本科论文的特性是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规范性;论文的选题应具有的基本素养;论文题目要阐述具体、用语简洁、文题相称、确切鲜明、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反映论点以及概括全文;摘要要做到文字精炼,论点明确,结论具体,内容概括,篇幅简短;精确提炼的关键词以及英文对照;引言要突出重点、客观评价;还包括材料与方法以及试验结果的描述;讨论应对本次试验或观察结果做出理论解释和讨论;结论是对全文的概括总结;还有致谢及参考文献等书写的规范和要求,并通过大量的实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学生们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不仅消除了对于论文写作的迷茫感,而且也让大家懂得了应该如何进行论文写作,给了学生们方向以及智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