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动物科技学院科研硕果累累

张鹤亮教授主研的课题

获得2014-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

 

  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鹤亮教授作为第三主研人完成的《猪低蛋白环保型饲料应用与推广》获得2014-2016年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全国获此殊荣的共60项,其中河北省唯此1项。

获奖单位:河北省畜牧站、河北北方学院、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

获奖人员:李广东、苗玉涛、张鹤亮、弓素梅、郭芬芳、曲平化、田翠莹、李英超、吕蔚、刘艳平、宋景萍、梁剑峰、李海龙、李鸿志、刘茹、韩世国、马哲祥、张永胜、石晓艳、刘根入、秦海燕、杨平、王艳玲、刘东坡、谈春季。

孙茂红副教授主持的课题

获得2016年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

 

  动物科技学院孙茂红副教授主持的河北省教育厅项目“蚯蚓抗菌肽对柴鸡小肠黏膜结构及黏膜免疫相关指标表达的影响”2016年获得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项目研究了蚯蚓抗菌肽对柴鸡小肠黏膜结构和免疫功能的影响,为寻找既能抗病又不残留而且还不易产生耐药性的饲料添加剂提供良好的理论基础。为生产健康绿色的有机食品做好关键技术研究。蚯蚓抗菌肽饲喂柴鸡有效提高了日增重,增加机体免疫能力,增加养禽业的经济效益,提高养禽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该项成果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刘海斌研究员主持的课题

2016年度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动物科技学院刘海斌研究员主持完成的《鸡品种资源挖掘及高效低碳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获得2016年度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获奖单位:河北北方学院

获奖人员:刘海斌,赵月平,张立永,官丽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