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母校和恩师的一封信——愿同学弟学妹一起撑起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的美好明天!

挚爱的母校、恩师,

    您好!

我是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2017届的一名毕业生,叫李晓东。距离毕业已近三个月光景,值此新生入学时节,远在他方的我想对母校和恩师说一声:许久没见,甚是想念!

不知道是否会有人像我这样,甫一离校便想给母校写信!但此时的我,比任何时候都感受到,作为刚离校的大学生,我必须说点什么——希望我的感悟能对学弟学妹有所启发吧!

我想谈的话题是“立身行道、感谢师恩”——无论身处何地、身兼何职,都时刻牢记要为北方学院扬名!我想从个人的考研经历谈起。在面试过程中,自己发现自己的成绩不错,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被其他高校认可,尤其是南方的一些高校。我想,可能是我自己的综合素质欠佳,或者是自己的表现不够优异、做得不够好吧!直到调剂考入延边大学、见到导师之后,我才意识到还有一种可能:“我们”做的不够好!因为,导师在见面会上说,2010级的研究生里有一个是北方学院毕业的学生,他做事尽心尽力、做人礼貌谦虚,现在我们的学生都以他为榜样!以后我还是欢迎北方学院的学生报考!他们素质都挺高!当我听到这样的话,我心里一下子产生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自豪感,这种感觉比获奖、授勋还让我振奋和骄傲!我觉得是我们的学长为我们开了个好头、做了个好榜样!是他的事迹激励了我,鞭策着我!我立志像他一样,努力拼搏、刻苦学习,让其他高校的老师,告诉考上来的学弟学妹们,还有一个北方学院的学生,他的表现非常优秀!他的表现对得起母校和恩师的辛勤培养和付出!

鉴于我的考研经历和四年来在母校的点点滴滴,我衷心的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共同分享、学习。首先,要严守校训、共建优良校风。“厚德远志、笃学创新”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是激励大家前进的精神动力!希望大家按时上课,争取做到课上无手机,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节课。其次,要礼貌谦恭、以礼服人。对于学生干部,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时刻牢记“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在帮助老师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杜绝社会流俗的影响,千万不要养成“吆五喝六”的“官架子”,要始终如一地把自己放在一个较低的姿态,虚怀若谷、善待他人!第三,对待老师更要尊重、理解、支持,希望遇到老师的时候能发自内心地说一句“老师好!”。可能老师们管理比较严,但是无论如何老师都不会苛责于你!严管,是因为厚爱!最后,希望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抱怨学校的偏安破村、土了吧唧,因为,这正是滋养你、教育你的地方,也里也将成为你最怀念的故乡!

最后,愿今天,你因北方学院而自豪;明天,北方学院因你而更加精彩!

谨以此文感念母校、恩师!并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201798

李晓东

注:

李晓东,2013级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2班,班长,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三好学生,现就读于延边大学畜牧学专业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