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学校学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于2016-2017学年学校学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系(部):

我校2016-2017学年学生评优工作从9月开始,10月初完成。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具体要求

1.各二级学院、系(部)要严格按照学校最新文件进行评优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文件中的评选程序。

2.各二级学院、系(部)必须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组织学生综合测评和评优工作,不得随意降低标准,突破指标。

3.评优工作务于9月底完成初评,在学院、系(部)公示后,于10月10日前将评优结果按要求上报学生处。

4.“三好学生”必须从一、二等奖学金获得者中产生,不得出现单独三好学生的情况。

5.上报结果要认真核对,如出现错误由院系出具证明方可改正。

6.评优名额在同年级同专业内可以互做调整,不得出现跨年级、跨专业调整的情况。

7. 凡参加校内各项优秀评选的学生,包括一、二、三等,单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在2016-2017学年内所学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共必修课成绩必须及格以上,计算成绩总和并排名。鉴于学生公共选修课不平衡,公共选修课成绩不做计算排名。

8.学校将对各院、系(部)上报结果进行抽查,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情况,除取消评优名额外,对有关责任人、院系通报批评,并在学生工作目标考核中酌情扣分。

9.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生,一律不得参评各种奖项。

(1)本学年受过处分的;

(2)休学或保留学籍的;

(3)学校规定的其它不具备参评资格的。

    二、上报材料说明

1.各学院、系(部)评优情况总结,内容包括评选程序、评选比例、具体做法。先进班集体评选结果(注明参加评选班级数,评出结果)一并上报。特殊情况务必在报告中说明。

2.各学院、系(部)评优结果必须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

3.“ 河北北方学院2016-2017学年获奖学生统计表”,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见附件1)

4.“河北北方学院2016-2017学年获奖学生统计名单”,纸质上要有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电子版为excel格式。(见附件2)。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生手册比例进行评比,严格杜绝出现超比例现象,如有特殊情况需二级学院打报告申请。

5.奖学金发放表由获奖学生名单生成,待学生处审核通过后上报,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6.请各院系10月10日前将“本院系评优情况总结”、“河北北方学院2016-2017学年获奖学生统计名单”、“河北北方学院2016-2017学年获奖学生统计表”按要求报学生处(弘正楼513室),纸质一式一份(签字、盖章),电子发邮箱:byxscxinli@163.com。

7.评优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学生处思政科联系。

 

                            

        河北北方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