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图书馆、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举办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

为了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借阅、使用流程,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南校区图书馆、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于2017年10月24日下午4:00在主教学楼217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与会人员有图书馆张捧侠老师,动物科技学院团委许昭宾老师及大一学生共计二百余人。

首先,张捧侠老师介绍了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并呼吁新生尽快以班级为单位到图书馆办理借阅手续;然后,张老师依次讲解了大学生与大学生图书馆的关系、大学生利用图书馆的几种状况、南校区图书馆馆藏资源以及《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等内容,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图书馆布局;最后,张老师强调了图书外借规则,并简单推荐了几种读书方法。

此次入馆教育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使用方法的了解,激发了大一新生利用图书馆的愿望,增强了同学们对图书馆微时代各种功能的掌握,为其今后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增砖添瓦。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1508989277127399.jpg

15089892771284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