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10月27-29日,教育部动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孔祥浩、书记吴占福和副书记商爱民等领队,指导教师孙茂红、田树飞、赵月平、张兆琴等和学生贺君健、闫鹏宇、宋青山、坎致远和姚子超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项目“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并获优秀领队奖。

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高等农林院校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促进高校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动物科学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全国28个省区66所高校动物科学专业的近700名师生参赛,本届大赛设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以及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和猪外形评分及活体背膘厚测定4项内容,主要考察动物科学专业大学生的核心技能和综合素质。4个比赛项目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和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动物科技学院领导和师生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实施。通过这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