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18119日,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河北省科技厅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办公室主任逯国英、河北省政府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增利、张家口市科学技术与地震局副局长王玉龙等应邀出席成立大会。我校校长宋鸿儒、副校长彭伟以及科研处、动物科技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联盟成立大会。

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工程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站等20家我省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技术服务部门组成,我校为该联盟理事长单位。联盟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及秘书处等组成人员,通过了《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孔祥浩教授当选联盟理事长。会上,副校长彭伟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联盟寄予希望。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就河北省肉羊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做了精准分析,并对联盟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及要求。指出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产、学、研、加、销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形成和完善,有利于推动河北省肉羊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并对张家口兰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大有牧业河北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调研。

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发挥企业主体带动作用,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在行业技术创新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加快研究成果共享与转化,增加产品附加值,引领我省肉羊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1516511163321404.jpg

河北省肉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

1516511221260299.jpg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参观我校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1516511272369341.jpg

领导和联盟成员考察调研张家口兰海畜牧养殖有限公司

1516511459161756.jpg

领导和联盟成员考察调研大有牧业河北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