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团学干部骨干参加“河北北方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班

   为了使我院团学干部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与精神特质,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骨干于2018年5月11日在西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河北北方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学习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柱、宣传统战部部长孟悌清、校团委书记韩丹、法政学院副院长袁铸、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德华、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箭飞、各学院学生干部,学员共计214人。

此次学习班邀请张明柱副校长、宣传部孟悌清部长等专家做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进行。首先,张明柱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与核心要义”主题讲座。张副校长从马克思的生平和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基本方略等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智慧的最高表现和理论上的最高概括,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就是马克思主义,核心要义就是要领悟“八个明确”,做到“十四个坚持”;接着,袁铸教授作了“新时代修宪与国家政体的内在逻辑”、李箭飞教授作了 “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孟悌清教授作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专题讲座。三场讲座分别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然后,孟部长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学员们提出了如何权衡理论和实践以及充实大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孟部长一一为其解惑同时对我院学生寄予了美好的希冀;最后,刘德华书记对为期一天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感悟体会写作活动,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认真书写学习感受。

   此次培训会,使我院学生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了这一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造就新一批政治坚定、理论扎实、素质全面、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了基础。(编辑:靳灿;校对:许老师、孙泽阳、文梓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