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刘延云


                        刘延云河北千喜鹤集团董事长.jpg

1993年,刘延云创办的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河北省第一大粮油食品民营企业,“千喜鹤食品”已成为石家庄市民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2002年他以战略家的胆识进京创办起了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并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见效的骄人业绩。2005年他又在河北的南宫、辽宁沈阳的辉山创建了千喜鹤工业园,开始了要做京、津、冀地区肉食品加工业的知名品牌的征程。现在公司已拥有员工8万多名,资产规模已达52亿元。

简介

刘延云,男,汉族,1967年1月26日生,河北

省南宫市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1990年参加工作,现任千喜鹤集团董事长。

1983年—1986年 河北省南宫中学学习

1986年—1989年 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农学专业学习

1990年—1993年 河北省南宫市纪委秘书

1993年—1998年 创办正义粮油公司、亿隆房地产开发公司

1999年—2001年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班学习

1998年—至今 创建千喜鹤集团,任董事长。

集团下辖: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千喜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千喜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鹤肉类产业有限公司、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刻时达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等。

集团公司资产规模20亿元人民币。2008年集团销售收入43亿元,利税 2.5亿元。

职务

兼任主要社会职务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委、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副会长、河北省贸促会副会长、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中国烹饪协会快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肉类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

所获荣誉

个人获得的主要荣誉:

2004年3月荣获“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

2005年1月荣获“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

2005年3月荣获“北京市平谷区十大杰出青年”;

2005年9月荣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的“中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2005年9月荣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2006年1月荣获“2005年度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十大新闻人物”;

2006年11月荣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授予的“2006年度奥运人物”奖;

2007年1月荣获“河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2007年3月荣获“2007年度全国十大奥运年度企业家”称号;

2008年12月荣获“北京2008年奥运会突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新农村建设:

刘延云致富不忘国家,不忘社会,不忘人民,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各种公益活动。

千喜鹤公司为军队后勤保障社会化建设,已先后支持了1.5亿元;

为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向北京奥组委捐助4100万元人民币;

多次随中央统战部、河北省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北京市工商联、河北省工商联领导赴贵州、山东、内蒙、西藏等地贫困地区慰问并捐款捐物。

为2008年雪灾与汶川大地震捐款捐物总价值20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刘延云和集团公司几年来捐献各种款项已达2.03亿元人民币。

企业获得的主要荣誉:

北京市人民政府、解放军总后勤部评为“支持军队生活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先进单位”;

中国烹饪协会、全国餐饮绿色消费工程组委会授予“全国绿色餐饮企业

被中国烹饪协会快餐委员会评为“中国快餐连锁著名品牌企业”;

企业通过了HACCP认证,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证书;

被中国烹饪协会快餐委员会评为“中国团膳著名品牌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评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

被评为“中国餐饮连锁十大影响力品牌企业”和“中国优秀企业”;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冷鲜猪肉及猪肉制品独家供应商”;

千喜鹤牌鲜冻分割猪肉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个人经历

1993年,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感召下,刘延云想以自己才智干

一番事业,为国家和人民做更多贡献,从河北省南宫市纪委秘书岗位上辞职下海,走上了创办企业之路。开始经营粮油,成立了“正义粮油公司”。通过4年的艰苦创业,发展到拥有几十家门店,销售上亿元的粮油连锁公司,为壮大自己的事业获得了第一桶金。

经历一

1998年末,中央军委江泽民主席提出了军队的后勤保障特别是饮食保障必须社会化的重要指示。刘延云又抓住这一机遇,靠着千喜鹤这一主食品牌及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顺利通过了北京军区的全方位考察,成功中标石家庄陆军学院的餐饮保障,成为解放军饮食保障社会化第一家。

经历二

注册成立的“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遍及全国26个省市,设有60个管理区,承担了全军四分之三军事院校和300余家地方院校、大型企业和医院社会化饮食保障的全国性团餐企业。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命名为“支持军队生活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先进单位”,成为国内最大的团餐企业和中国团餐第一品牌企业。

突出贡献

集团公司资产规模20亿元人民币。2008年集团销售收入43亿元,利税 2.5亿元。

贡献一

2006年刘延云又响应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集团投资4.2亿元人民币,在辽宁省沈阳市辉山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成了年屠宰生猪可达350万头的第三个工业园——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

贡献二

截止目前,千喜鹤集团旗下拥有: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千喜鹤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上海千喜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鹤肉类产业有限公司、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刻时达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等。

1993年,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的感召下,刘延云想以自己才智干一番事业,为国家和人民做更多贡献,从河北省南宫市纪委秘书岗位上辞职下海,走上了创办企业之路。开始经营粮油,成立了“正义粮油公司”。通过4年的艰苦创业,发展到拥有几十家门店,销售上亿元的粮油连锁公司,为壮大自己的事业获得了第一桶金。

1998年末,中央军委江泽民主席提出了“军队的后勤保障特别是饮食保障必须社会化”的重要指示。刘延云又抓住这一机遇,靠着千喜鹤这一主食品牌及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顺利通过了北京军区的全方位考察,成功中标石家庄陆军学院的餐饮保障,成为解放军饮食保障社会化第一家。注册成立的“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遍及全国26个省市,设有60个管理区,承担了全军四分之三军事院校和300余家地方院校、大型企业和医院社会化饮食保障的全国性团餐企业。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命名为“支持军队生活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先进单位”,成为国内最大的团餐企业和中国团餐第一品牌企业。

2002年,公司为了自身餐饮企业的配套发展,同时也为了军队和首都人民提供安全、绿色、放心猪肉食品,刘延云又作出决策,集团在北京市平谷区斥资3.2亿元兴建了集生猪屠宰、高低温肉制品生产加工、物流配送与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食品工业园—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2006年国际奥组委食品专业委员会通过对众多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企业的多方严格考察和评审,千喜鹤荣幸的被确定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冷鲜猪肉及猪肉制品独家供应商”,并于2007年9月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名牌产品”荣誉称号。

企业兴起于河北,发展于北京。企业壮大之后,为支持河北家乡的经济建设,帮助家乡人民尽快致富,于2005年投资3.5亿元人民币,在河北省南宫市开发区建立了年屠宰生猪300万头的第二个工业园——河北千喜鹤肉类产业有限公司

2006年刘延云又响应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号召,集团投资4.2亿元人民币,在辽宁省沈阳市辉山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成了年屠宰生猪可达350万头的第三个工业园——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

截止目前,千喜鹤集团旗下拥有: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千喜鹤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上海千喜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鹤肉类产业有限公司、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河北刻时达物流管理有限公司等。

集团公司资产规模20亿元人民币。2008年集团销售收入43亿元,利税 2.5亿元。

其人企业

辽宁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351万元,总投资5.6亿元人民币,设计屠宰生猪350万头,是辽宁省批准建设的最大的现代化生猪屠宰加工企业。2006年4月兴建,计划于2007年7月投产。 以上三个工业项目完全投产后,将成为京冀辽地区规模大、标准高、设备和工艺流程一流的现代化大型肉食品加工基地。项目达产达效后,将跻身于中国生猪屠宰加工行业前3强。

下属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饮食社会化保障龙头企业,是国内团膳的第一品牌,是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单位。经营区域涉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河北、山东、河南、山西、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吉林、辽宁、湖南、四川、甘肃等20多个省市,在全国各地设立了38个管理区,承担了全军四分之三的军事院校和130余家地方院校、大型企业、医院、机关的社会化饮食保障。

下属北京千喜鹤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是北京市早餐工程中标经营单位;建有餐饮研发中心、快餐加工中心及物流配送系统。

下属上海千喜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以中高端团膳和后勤服务为主的专业化公司,其目标是打造“麦、肯、索”式的后勤服务专业航母。

千喜鹤集团曾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授予的百余种荣誉称号。02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解放军总后勤部评为“支持驻京部队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先进单位”;被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授予“光彩事业单位”。03年,被中国烹饪协会、全国餐饮绿色消费工程组委会授予“全国绿色餐饮企业;被中国烹饪协会快餐委员会评为“中国快餐连锁著名品牌企业”;04年,集团通过了HACCP认证,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证书。是驻京津冀地区部队和中直机关肉类定点供应商、北京市工商联质量先进会员企业、中国优秀企业、北京市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评为“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被中国烹饪协会快餐委员会评为“中国团膳著名品牌企业”。05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评为“全国农产品(28.38,-0.92,-3.14%)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餐饮连锁十大影响力品牌企业和“中国优秀企业”。06年,荣获“河北省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被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评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冷鲜猪肉及猪肉制品独家供应商”;“千喜鹤牌”冷鲜肉荣获2006年“北京市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肉类食品品牌”称号;07年4月荣获中国快餐“最佳贡献奖”、首届“河北省食品安全诚信单位奖”。

千喜鹤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帮助农民尽快致富,改变农村面貌,集团已在农村采用公司+农业合作组织+农户方式,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生猪养殖基地2个,带动农户300家。千喜鹤集团与新希望(18.20,0.00,0.00%)集团实现了强强联合,为打造国内著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北京2008奥运会独家供应商的荣誉更将成为引领和鼓舞集团在打造一流品牌、一流工艺、一流质量、一流产品的道路上奋进的旗帜。

集团公司2010年以前的两个目标和三个确保战略:

两个目标:

一是到2006年做京、津、冀地区肉食品第一品牌,做团膳的全国第一品牌。

二是到2010年做中国食品业美誉度的第一品牌。

三个确保:

一是确保100%完美品牌。二是确保100%完美产品。三是确保100%完美服务。

集团公司未来15年要实现“两个三步走”战略:

第一个三步走:从中国军队社会化保障第一品牌到中国肉类食品第一品牌,再到中国食品业第一品牌。

第二个三步走:从工业到商业,再到金融证券业。

刘延云的主要业绩

个人获得的主要荣誉:

2004年3月荣获“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民营企业家”;

2005年1月荣获“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

2005年3月荣获“北京市平谷区十大杰出青年”;

2005年9月荣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的“中国优秀企业家”称号;

2005年9月荣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

2006年1月荣获“2005年度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十大新闻人物”;

2006年11月荣获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授予的“2006年度奥运人物”奖;

  2007年1月荣获“河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