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益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臧亚林

      臧亚林工作照1.jpg

臧亚林,男,1978年出生,河北保定人,现任保定市唯益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多次受到各医疗协会嘉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被举荐成为一名九三学社委员,河北省社会工作委员会委员,保定市公安局警风警纪监督员。他所创建的保定市唯益塑业有限公司解决了当地多名农民工的就业问题,还有多名下岗员工,为当地农民工和下岗再就业做出了贡献。

全心全意创事业

“梅花香自苦寒来”,臧亚林所走过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相反,他的创业历程充满了荆棘,但他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打造出发挥自身价值的事业平台。

    一、艰苦的童年生活磨砺出他不屈的性格。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臧亚林的创业故事和他贫穷、艰苦的童年生活是分不开的,由于家庭在农村,生活条件不是很富裕,异常艰苦的童年生活造就了他坚强不屈、勇于担当的性格。

一个人要有真本事,就应该闯一闯。2008年,臧亚林满怀着创业激情回到了家乡保定市,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摆在臧亚林面前的问题数不胜数:厂房选址没有着落、头期资金还没有落实、技术员工没有到位……在众多的困难面前,臧亚林没有胆怯,自小养成的不屈的性格让他坚持了下去,为了节约资金,他自己既当技术员又当业务员,生产销售两不误,摆在眼前的困难一个一个被他攻破,事业也逐渐上了轨道。

    二、充实的打工生涯奠定了他创业的物质、精神基础。

    回乡后的臧亚林知道,干事业最重要的是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他看准了以生物实验与医疗测试为主要用途的生物塑料耗材与诊断试剂,已越来越显示出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和投资价值。全球市场超过200亿美元,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目前中高端产品均由国外发达国家的少数企业在生产,垄断了国内外市场。国内同行业中由于条件的限制,只能从模仿外国耗材做起,走一条低成本、低价格、低品质的道路,所生产的产品已不能满足日益进步的生物实验与医疗测试的要求,国内企业生产的产品被逐步边缘化,在日益膨胀的市场中份额逐步下降。创建了以高端生物实验耗材及医疗检验用品的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保定市唯益塑业有限公司
    唯益塑业产品的推出,将完全改变我国在生物实验与医疗测试上依赖于国外高端产品(临床耗材的大公司有Axygen、Nunc、Eppendorf、Thermo-fisher、VWR等)的现状,公司产品能完成替代国外的高端产品,降低成本,不但能大大节约我国在生物实验和诊断上的经费和出口创造外汇收入,并且将会推动整个行业的长远发展。

三、良好的创业环境为工厂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创业环境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近年来,市政府为促进生产要素流动,刺激创业和就业,不断改善创业环境,为创业大军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臧亚林一回到家乡,就感受到地方政府营造的良好创业环境,在各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扶持下,臧亚林带领着唯益塑业的全体职工努力奋进,拉开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序幕。

    为了生产出高精尖的产品,臧亚林引进了一批先进的生产设备,并在员工队伍中普及了操作技术,这样,一个高素质,高产量,高环保的医疗用品生产厂家在保定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站稳了脚跟。

饮水思源勇担当

    在臧亚林看来,做企业也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就要用之于社会,几年来,臧亚林积极服务青年就业,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为政府解决城镇人口就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做出了重要贡献。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一、2013年6月臧亚林应邀参加了“深入阜平县科技扶贫”地点阜平阜平县大台乡炭灰铺村光明小学,开展了“科技扶贫,为山区小朋友插上梦想翅膀贡献力量”捐助活动,期间臧亚林总经理捐献了包括一批乒乓球台,羽毛球拍等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获得了九三学社各级领导学校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捐赠活动,臧亚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山区孩子的教育现状,决心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作为以后工作的重心,积极参政议政。为国家的教育增砖添瓦。

    二、2014年5月臧亚林组织并参加“大手拉小手关爱残疾儿童”活动,本次活动呼吁了社会一些爱心人士对残疾儿童的关注,一共捐赠了价值上万元的物品。

精心管理队伍

    臧亚林自担任唯益塑业董事长以来,深深地知道,要想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员工的素质一定要不断提高,于是,他抓管理、抓业务、抓队伍,开创了现代化企业管理的新局面。

    一、抓管理,上下一心谋发展。唯益塑业招收的员工大多是农村剩余劳动力,而且和臧亚林是乡亲,员工素质不高,纪律意识不强,为了提升员工的纪律意识,臧亚林通过精心组织,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并选配了最优秀的管理人才加入进来,为了说服乡亲们遵守规章制度,臧亚林以身作则,并经常与员工沟通交流,最终建成了一支纪律性强的员工队伍,形成了上下一心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抓业务,身先士卒求发展。工厂的销售市场发展是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臧亚林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分析市场,划分区域客户,分区分片逐个进行营销,他克服重重困难,身先士卒,各地进行攻坚,为工厂产品销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带出了一批优秀的业务高手。

    三、抓队伍,提升素质共发展。创业中的臧亚林认识到,万事以人为本,人的基础打不好,事业就很难发展,于是,他制定了“一小时学习制”,每天抽出一小时,组织员工开展业务培训与交流,并在工厂内部设立了读书角,鼓励员工工作之余不忘学习,另外,他还经常派员工走出去学习,回来后与其他员工共同交流,在不断的培训交流和学习中,员工的整体业务素质、综合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主要成绩

公司创始人臧亚林专注于医疗耗材行业,科班销售及技术背景出身,有着突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广泛的医疗行业人脉关系。

 

一、论文著作

《医学仪器与试剂》杂志发表中国医学检验耗材与试剂的发展和未来走势。

二、成果

1)、2008年研发成功人体微量元素测试杯,填补国内微量元素测试耗材空白。

2)、2009年研发成功包被管,填补国内放免耗材空白。

3)、2010年研发成功尿液测试管,填补国内人工尿液分析耗材空白。

4)、2011年研发成功生化比色杯,填补国内全自动生化耗材空白。

5)、2012年研发成功全自动微生物细菌培养皿,填补国内全自动微生物细菌培养空白。

6)、2013年研发成功多种血凝免疫配套耗材。

7)、2014年研发成功多款发光免疫配套耗材

8)、2015年研发成功专利产品尿液采集器

三、荣誉奖励

多次受到医疗器械协会,临检协会嘉奖。


在臧亚林的领导下,公司经过8年的产品研发和渠道建设,业绩步入爆发的拐点,根据市场形势判断以及公司已有的产品和技术、渠道建设储备,五年内有望保持每年翻一番增长业绩。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臧亚林深知,今天取得的成绩,只是明天事业的一个基点,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他一定会高举“青春创业”的旗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坚持不懈的为家乡农民工和下岗再就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