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简介

发展历程

动物科技学院历史悠久,1923年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张励生创办的察哈尔实业学校即我院前身,1951年察哈尔实业学校改为张家口畜牧兽医学校,1958年改为张家口农学院。1960年正式建立专科教学体制,改称张家口农业专科学校。2003年09月18日年与张家口师范专科学校和张家口医学院合并,成立河北北方学院。2005年10月,由牧业工程系和动物医学系组建成立动物科技学院。

师资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强大师资队伍:教职工共有88人,其中博士后1人、博士14人、教授25人、副教授26人、高级实验师16人,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所占比重达76.1%。在职教师中有享受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河北省青年科技标兵、国家级专业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及省优秀(模范)教师、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实验站站长、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岗位专家、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等。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积极努力,扎实工作,近几年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40多项,科研经费500多万元;市局级课题30多项,科研经费30多万元;校级科研课题30多项,科研经费80多万元;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科技论文270多篇,论著及教材30多部,科研获奖50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获奖多项,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发展愿景

动物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紧紧抓住畜牧业飞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大力加强学科教学、科研创新建设,联合行业领军企业创办教学实践基地,形成了具有鲜明的畜牧兽医特色的专业教学、科研、实践体系,增强了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在新时期,学院将力争培养更多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术实践能力过硬的优秀毕业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2019年招生计划

image.png

考研金榜

动物科技学院学习氛围浓厚,专业理论教育基础扎实,每年都有几十名毕业生通过考研步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继续深造,还有多名学生出国留学,取得硕士、博士学位。

就业前景

夯实专业基础教育

为了加强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动物科技学院充分开放实验牧场、兽医院、解剖实验室、病理实验室、微生物传染病实验室、侵袭病实验室、外科实验室、临床诊断实验室等,发挥实验室设备、技术、人才优势,指导广大学生潜心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磨练动手实践能力

为了增加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跟美国嘉吉普瑞纳饲料有限公司、北京华都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大连三仪药品有限公司、通威集团、北京生泰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大集团、新希望集团、蒙牛乳业、河北威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大北农集团、现代牧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远征药业有限公司、河北省玉田种猪场等近百家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创办了实习基地,供学生实习锻炼、提高从业能力。

提供就业实习机会

动物科技学院每年6月份和12月份各举办1次就业(实习)洽谈会,每次洽谈会都有百余家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近千个就业(实习)岗位,确保每个毕业生都能够顺利就业。该院毕业生能力强,素质高,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称赞。

素质拓展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锻造学生的良好人格,学院通过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科研文体竞赛活动、社团文化艺术节、“三下乡”活动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积极组织开展第二课堂,实现了教育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科技育人相结合,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