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20181020-21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去塔元庄村和西柏坡参观学习。

1541391294402045.jpg

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坐落于滹沱河北岸,距离石家庄市15公里、正定县城1.5公里,,是个名声远播的魅力村庄。走进塔元庄村,鲜花盛开,街道整齐,楼房林立,不是城市胜似城市。讲解员介绍了塔元庄村的历史变迁,村里建立了村民福利制度,村集体每年给村民发放福利费及面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给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养老金,村民冬季取暖、生活用水、卫生费、物业管理费、考入全国前100位大学的学生学费等全部由村集体负担。塔元庄村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更加注重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而这一切都要依靠党的好政策、抓住机会实现的新发展。

1541391305128428.jpg

西柏坡,平山县西部山区一个小山村。毛泽东等和中共中央曾在此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土地改革运动,召开了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革命圣地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出来。一间间简陋的土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全体党员随着讲解员重温了党的发展历程。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党的伟大,大家纷纷表示立足岗位,紧跟党的步伐,发挥专业特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为党的教育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