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在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1月1-2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吴占福书记、薛瑞辰副院长亲自带队,由指导教师李春红、王鹏、张瑞华和学生吕向聪、柳昊源、宋庆彪、麻招磊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1541392372456997.jpg

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高等农林院校动物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在扬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的64所高等农林院校的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我校组成的参赛代表队,在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禽的病理剖检三个比赛项目中表现优异,提高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

1541392399419473.jpg

此次参赛得到了学校和教务处领导的大力支持,动物科技学院领导与师生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实施。通过这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增加了向兄弟院校学习的机会,激发了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