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参加“张杂谷走进非洲”学术报告会

    为使我院学生深入认识和了解学术前景,开阔和增长同学们的眼界和阅历,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于2018117日晚上1900在主教学楼217教室组织学生参加学术交流会,到场人员有农林科技学院任全军教授、动科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干事及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农科院的学生,共计百余人。

    首先,主持人说明了此次学术交流会的目的并介绍了任全军教授;然后,任教授以张杂谷走进非洲为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向同学们讲解了厄尔尼诺现象日益严重的非洲在干旱区缺水的背景下,张杂谷推入非洲,有效的帮助其提高粮食产量,改善非洲人民温饱问题的伟大成果,并强调了张杂谷在世界各地试种成功且获得显著成效;最后,任教授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交流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此次会议圆满结束。(编辑:赵海宁;校对:郑棋、靳灿、文梓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