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宠福鑫“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提升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解决问题和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动物科技学院与宠福鑫(北京)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校企合作途径,共同举办“宠福鑫“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2018年11月17日在河北北方学院南校区举行了第二届“宠福鑫“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决赛。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牛春雨、教务处副处长李旺、学生处副处长常海峰、宠福鑫总经理聂振哲、宠福鑫张家口总院院长臧永利及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吴占福、院长孔祥浩、党委副书记商爱民、副院长薛瑞辰出席决赛。

1542675479881204.jpg

本届大赛经过报名、预选、初赛,近百名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24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体协作项目和个人项目,分别为:犬猫常见寄生虫虫卵及虫体辨认;小动物穴位辨认;血涂片染色镜检及白细胞分类;小动物皮下注射操作;小动物外科手术等五项。决赛由动物科技学院崔平、利凯、褚耀诚、徐占云、李继连等老师担任评委。

1542683553852932.jpg

1542683597140008.jpg

1542675509547192.jpg

评委们依据参赛队现场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和配合情况进行综合评判,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个人优秀奖6名。

1542675496136217.jpg

第二届“宠福鑫“杯兽医临床技能大赛的开展既是一次专业技能展示评比会,也是一次校企学交流促进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兽医临床学生更真切地接近临床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