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庆祝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增进同学人际交往能力。加强和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关爱心灵,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2019527日下午15:00,由学生处和科研处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南校区主教楼114教室举行。法政学院易旭灿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动物科技学院和农林科技学院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易老师提醒学生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心身边的同学,关注他们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发挥朋辈帮助的作用。易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语言交流辨别人的心理状态,并就心理健康维护做了专业性的指导,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言行或作品判断心理状态并保持良好心情;如何化解心理压力,增强身心抗压能力等知识。讲座最后,易老师建议同学们注意培养兴趣爱好,发展特长,掌握一些基本的心理调适方法,同时要关爱自己,注意劳逸结合。

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关心,使我们增长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

此次讲座是我校2019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学生解决了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还使他们增长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工作的开展。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