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举办“践行弟子规,弘扬正能量”弟子规讲座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弟子规》,帮助学生养成“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友爱兄弟、诚信严谨、读书好学、修心养性”的良好品德,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于2019年64日晚7:00在主教学楼114室举办了“践行弟子规,弘扬正能量弟子规讲座,到场人张捧侠老师、图书馆全体老师、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及普通同学,共计八十余人。

首先,动物科技学院图书馆全体老师到场参加弟子规讲座张捧侠老师上台致开场词为同学们讲解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然后,张捧侠老师用富有感情的声音及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解弟子规,并教导同学们身处这个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践行弟子规;最后,张捧侠老师宣布此次活动结束,老师先行离场,同学有序离场。

此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国学文化,传播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构建了良好的校风,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素质,加强了我校学生思想文化建设。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编辑:郭玉玲 校对:王萱、李佳星、文梓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