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开展“大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给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机会,增强寝室凝聚力,激发同学的热情与创新意识,展现河北北方学院的独特魅力,正寝室之风。动物科技学院决定开展“圆青春之梦,展雅寓之华”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圆青春之梦,展雅寓之华”

二、活动时间

201911

三、举办单位

动物科技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四、活动对象

16、17、18、19级全体学生

、活动安排与要求

本届宿舍文化活动主要由当幸福来敲门”宿舍卫生评比寝室装扮大赛、创意海报大赛、短视频大赛等组成,其概要如下:

【活动一:“当幸福来敲门”宿舍卫生评比

活动时间:201911

评比细则:

1.宿舍内是否张贴《河北北方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安全稳定教育与管理的规定》; (10分)

2.在合适的位置贴有寝室卫生值日安排表;(10分)

3.清扫工具摆放在指定位置,垃圾桶内垃圾少,外观干净;(10分)

4.被子叠放整齐统一,摆放位置一致。床面平整,床上用品干净卫生;(10分)

5.餐具、暖壶及生活用品干净卫生,摆放有序,桌面干净;(10分)

6.室内通风良好,无异味;(10分)

7.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污水; (10分)

8.床铺两侧无乱悬挂衣物;(10分)

9.床铺下面杂物少,鞋子清洁卫生,摆放整齐划一; (10分)

10.室内设施保护完好,不乱拉电线,不违规使用电器。(10分)

 

:

  1)对宿舍不配合工作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取消评优资格;

  2)对于宿舍有违规电器、管制刀具、烟头、烟盒、打火机的,给予批评,没收物品并取消评优资格;

  3)排名规则:为保证公平公正,将分数定为平时查宿平均分+宿舍文化节期间查宿平均分。平时查宿平均分计分周期从2019年9月1日开始至2019年10月31日。宿舍文化节期间查宿平均分计分周期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至2019年11月30日。

【活动寝室装扮大赛】

活动要求:

1)以“圆青春之梦,展雅寓之华”为主题;

2)寝室设计内容必须积极向上、健康活泼,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特点,能体现出寝室成员的共同理想与追求;

3)形式不定,各寝室可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也可自由确定其内容,各其特点,力求创新;

4)环境修饰,寝室装饰设计合理,富有美,风格鲜明,体现积极健康的精神风格;

5)宿舍文化内涵体现,要整体形象统一及和谐;

6)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分,此次评分将会在最后的总分中占有一定的比例。 7班长提前将参赛名单递交至自律会办公室

【活动创意海报大赛

比赛时间:201911月

比赛地点:动物科技学院

比赛要求:

1)以宿舍为单位,创意海报以宿舍文化节为主题;

2)以图画与文字相结合的形式来突出主题和特点,图案简洁、含义明确、色彩明快,并给自己设计的海报赋予积极向上的象征意义;

3)海报可以多种版式反映生活中的小片断,真实深刻,突出主题;

4)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参赛作品必须为电子版形式。

6)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分,此次评分将会在最后的总分中占有一定的比例。 

7)班长提前将参赛名单递交至自律会办公室

 

【活动短视频大赛

活动时间:201911

活动地点:动物科技学院 

作品要求:

1)以宿舍为单位,每个宿舍交一份与宿舍相关的短视频,题材不限。视频时间限于2—5分钟。视频可以是故事片,喜剧片,抒情篇,记录片,延时作品等。内容主题鲜明。能够反映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的作品。视频必须清晰,可用手机、dv和单反等一切录制视频的工具录制。并且鼓励用非编软件进行后期制作(影音风暴)、Pr(裁剪)和Ae(特效))等视频软件,鼓励参赛人员用Pr和Ae软件制作。有条件的需要在视频中添加字幕,鼓励中英字幕对照。

   2)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分,此次评分将会在最后的总分中占有一定的比例

六、奖项设置:一等奖6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

七、注意事项:

1.班长于11月7日中午12:00将参赛名单递交至自律会办公室,参赛名单需标明班级、宿舍楼号、门牌号、所报名的项目、宿舍长联系方式。

2.创意海报(电子版形式)和短视频请于1121日中午1200发至自律会邮箱1559878307@qq.com,文件名标清班级、宿舍楼号、门牌号、所报名的项目。

 3.“当幸福来敲门”宿舍卫生评比占30%、寝室装扮大赛占30%、创意海报大赛占20%、短视频大赛占20%

 4.短视频在所有的参赛作品中按照评选标准评选入围作品,并由宿舍代表在寝室文化节闭幕式以表演的形式进行视频解说。

 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