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加强质量监控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

根据学校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加强质量监控不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为继续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院近期将重点加强线上课堂规范性管理,注重师生教学活动反馈,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努力完成课程由运行到高阶的转化,实现教学效果好起来。为此,学院现将下一阶段延期开学至正式开学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要持续做好线上课程教学的组织运行和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学院领导线上听课不少于8学时,教研室主任在线上教学期间要对教研室每位教师至少听课1次,教研室教师之间相互听课1-2次。

二、为保证线上教学期间的教学质量监控,加强对学生线上教学意见、建议的收集和反馈。现要求如下:

1.教研室主任收集并汇总教研室授课教师在线授课所使用的学习平台,如微信群号、QQ群号、雨课堂或者学习通班级邀请码等;最晚于3月6日(本周五)下午5点前汇总交教学科。汇总表格格式见附件-动物科技学院授课教师在线授课所使用的学习平台汇总表。

2.学院领导按照汇总的学习平台随机听取学院教师的授课情况;教研室主任按照汇总的学习平台加入本教研室教师授课班级随机听课;教研室教师之间相互加入学习平台随机听课。听课前需要提前与被听课教师联系后加入线上教学平台,听课完成后,要对被听课程做出书面评价。

3.教研室每天汇总教师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并填写好未到课学生名单以及相应的专业年级,由教学科反馈给辅导员,对未到课学生一对一落实原因,加强学生的监管。

4.各位教研室主任每周日下午5:00前将本教研室上周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及质量监控工作情况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报教学科。

各教研室要以此次开展大规模线上教学活动为契机,强化促进教师现代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持续拓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覆盖面,争创一批高水平在线开放课程,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升,全面提高学校教学工作数字化、信息化水平,推动课堂变革,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动物科技学院教学科

2020年3月5日

 

 

 

 


动物科技学院授课教师在线授课所使用的学习平台汇总表

课程名称

教师姓名

联系电话

授课时间

线上授课平台

教学平台登录方式

















































注:教学登录方式:请填写学习通、雨课堂等班级邀请码;微信群二维码;QQ群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