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开展2020年寒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寒假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1218日上午,在综合实验中心的组织下,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副院长马旭平、主管科长李继连和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岳春旺等组成检查组,对我院17个实验分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成员重点对各实验分室的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用水、用电、用气、仪器设备、化学试剂、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对安全操作规程制度上墙、安全警示标识张贴和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台账记录等逐一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实验室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与实验分室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另外,检查组对实验室办公区域与公共区域也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个别办公用电插座外露和公共区域电线杂乱等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学院也将继续严格落实学校《河北北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切实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我院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实验教学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