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二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草业创新团队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简介

一、基本状况

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于2018年落户我院,在首席专家的组织带领下,在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领导支持下,积极对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对接好各岗位专家科技成果,利用好多方草业科技资源,依托我院和当地区域特点和产业优势,加强本站内部各成员及试验站之间以及科研与生产之间的沟通联络,积极开展多方式的交流合作,全力服务草业发展大局。加强我站规范管理,充分调动团队成员工作积极性、确保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科学运转,引领带动本区域草业发展。

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依托单位是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学、农学、植物科学和园艺等专业的草业学科授课30余年,现拥有草业科学本科专业和农业硕士草业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草地研究所专职教授3人,副教授7人,其中4人拥有草业科学博士学位。饲草加工机械实验室机械设备50余台(套),对接单位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可利用人工草地1570亩,天然草地600亩。拥有6大类牧草机械20余台,房屋40间,这些为试验站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二、目前的工作任务

落实好试验示范基地,签订企事业单位合作协议,引进优质饲草品种和相关机械,开展天然退化草地改良试验、引种试验以及病虫鼠草害情况调查,筛选适应高寒区气候类型的燕麦、苜蓿、青贮玉米品种,并建立配套栽培技术体系,做好草业科研和示范推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