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高效养殖科研团队简介

家禽高效养殖科研团队主要研究家禽资源保护与开发家禽营养与环境控制、家禽养殖模式与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研究。近五年承担省(部)、厅局级及校级科学研究项目14项,验收、鉴定或评价的成果12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河北省山区创业三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获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4篇。

家禽高效养殖团队目前共有成员9名,其中正高级职称2名,副高级职称6名,中级职称1分别来自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畜牧基础教研室、畜牧生产教研室、解剖生理教研室、动物药学教研室、饲料工程教研室。刘海斌、吴占福、张立永、刘立文、马旭平、赵月平、官丽辉、田树飞、李秀花均具有丰富的生产实践经验和科学研究基础。

团队除了做好科研,还服务于社会,完成技术推广与技术培训。阳原县创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教学实习基地,为今后培养更多蛋鸡肉鸡养殖技术人才提供场所。20189月吴占福教授和刘海斌研究员在培训基地组织了中草药种植、蛋鸡养殖种养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培训会,培训人员80人。201810月由培训基地主办的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培训班,吴占福、刘海斌、张立永、刘立文、马旭平、赵月平、田树飞培训211人。201812月刘海斌研究员参加由阳原县扶贫办组织的林下养殖扶贫培训班,培训人员58人。20198月张立永、刘立文副研究员到怀来县孙庄子乡黄骆驼村、上枣沟等4个贫困村,进行扶贫培训和入户指导。

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具有探索求实的学术环境和良好的科研氛围。本团队将利用平台加大对研究生的培养,共同拓展专业水平及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