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伟光赴张家口综合试验站调研指导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和组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在巩固草原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着力强化生态环境支撑,推进张家口地区在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方面的功能定位。

2021年8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全国政协委员、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军区原司令员彭勇,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副司长刘加文等领导共20余人,在省政协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刘宝岐、侯有龙,察北管理区区委书记薛美华等区工委领导的陪同下到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进行调研。

薛美华书记就察北管理区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和“两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张家口综合试验站站长、动物科技学院刘贵河教授对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十三五”科研成果及及其应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王伟光主任对于张家口综合试验站在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首都 “两区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后续还应进一步提升草原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加强本地草品种的种质资源育种和筛选工作,使得冀西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依托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牧草产业化生产机械设备,为相关学科、专业提供教学、科研和生产实习基地,也为我院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保障。随着社会服务的提升,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我院刘贵河教授任站长,同时兼任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技术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