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为切实做好动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学校“全员抓就业、全面谋划就业、全程服务就业、全力开拓就业”的“四全”工作理念, 10月7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性总结交流会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综合办公室、教学科、学生科、团委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商爱民主持。

首先,商爱民副书记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毕业班辅导员就指导、服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和经验分享,之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发言,为更好的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献言献策。

徐彤院长强调,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做好跟踪调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打造优质实习基地成为学生就业基地;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发挥优秀校友作用为毕业生就业广开渠道。

最后,王志明书记强调:1、帮助、指导毕业生就业是全体教师责无旁贷的责任,要深刻领会贯彻我校毕业生就业“四全”工作理念。2、立足专业实际;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做细“学农、爱农、为农”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3、利用教师与地方畜牧业业务往来频繁的优势,收集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及时推荐就业岗位,要早准备、常准备;4、辅导员等具体工作人员要准确掌握大学生就业相关政策,抓住重要节点、关注重点人员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专题会议,既总结交流了经验做法又发现了问题和短板,更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mmexport16337522817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