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问题,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我院严格按照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于2021年11月20-23日组织综合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负责人员对所属实验室进行自查自纠,上报安全隐患问题并建立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

2021年11月27日上午9点,我院党委书记王志明、学院主管院长马旭平、主管科长李继连以及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和副主任等人员组成检查小组,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对教学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仪器设施、用电用水用气安全、危化品及危废处置安全等进行了细致地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大部分实验室的卫生情况良好,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这都与实验室开展定期安全检查密不可分。同时,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隐患问题,也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沟通,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和要求,杜绝将隐患问题一拖再拖,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构建和谐稳定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