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冬奥会知识推送(44)

北欧两项

北欧两项: 起源于北欧,由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组成,在挪威、瑞典流传很长时间,成为北欧的传统项目,故又称北欧全能。19世纪中期,北欧两项运动首先出现在挪威。1924年第1届冬季奥运会北欧两项即被列为比赛项目。1988年第15届冬季奥运会开始设团体项目。2002年美国“冬奥会”上新增加了个人追逐(竞速)赛。

北欧两项的两项,指越野滑雪(Cross Country Skiing)和跳台滑雪(Ski Jumping)

北欧两项共有3块金牌,都是男子项目,

分别是:

个人赛* Individual Gundersen,其中的两项具体为:

  90米跳台滑雪NH Individual Gundersen和15公里越野滑雪Individual Gundersen 15km

团体赛** Team,其中的两项具体为:

  90米跳台滑雪LH Team和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Team 4x5 km

  个人竞速赛***Sprint,其中的两项具体为:

  120米跳台滑雪LH Sprint和7.5公里越野滑雪Sprint 7.5 km

* 个人赛,又译“个人K90和15km”或“NH 个人赛”

** 团体赛,又译“团体K90和5km接力”或“LH 团体接力”

*** 个人竞速赛,又译“竞速K120和7.5km”或者“LH 个人短距离”

**** 本项目翻译不够统一,译名较多,在我国并未得到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