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展现青年担当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倡导时代新风气,不断激励和引导支部成员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动物科技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村口防线,青年闻令而动。充分发动青年助力疫情防控,持续组织学生志愿者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年力量。志愿者在村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量。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每日值守,为全村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

图片1.png

图为志愿者参与家乡防疫工作

图片2.png

图为志愿者村口值班


突击在前,青年勇当先锋。返乡大学生勇于担当,深入抗疫前线,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除此之外,帮助村委会进行电脑操作,安抚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

图片3.png

图为志愿者登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


街头执勤,青年奉献成长。值班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街道口排查过往车辆,并提醒社区住户佩戴口罩。 “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党和国家有需要,我们就要挺身而出,为国家、为家乡、为早日赢得抗‘疫’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4.png

图为志愿者街头值班


此次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乐于助人、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发扬了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终将成长为自强、实干、有担当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