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2022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动物科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结合“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以一手抓好教学工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总要求,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践行雷锋精神。

1.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上午九点教师第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走上街头,分组在华奥医院附近为群众介绍新冠疫情防控知识,指出目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广大群众应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好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戴好口罩不聚集。同时为不熟悉周边环境的群众答疑解惑

图片1.png

2.开展义务劳动。组织全体党员净化了纬二桥人行便道栏杆、灯柱以沿河防护,清理垃圾、废纸、烟头,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不但美化了周边环境,而且增强了全体党员学习雷锋,爱护家园的意识,为奥运添彩,为自己的生活空间提亮。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发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学雷锋做雷锋的意识,用行动展现青年教职工的责任和担当,以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展现高校教师责任担当风貌。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