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新农科建设研讨会

3月26日,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新农科建设研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京津冀9所农林高校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校刘子刚副校长、教务处张国徽处长,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进宝教授、动物科技学院王志明书记、徐彤院长、马旭平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秦树文院长、农林科技学院魏东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天津农学院承办,主题是“集聚优势资源,强化协同创新,培育时代新人”。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示范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的代表先后发言,就新农科建设的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介绍。徐彤院长代表我校作题为“河北北方学院新农科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涉农专业概况及动物科技学院的新农科建设情况;他指出,动物科技学院通过深化教学和课程改革、加强校企合作课程与实训平台建设、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打造高素质“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出了一条“内涵式、特色化、开放型”的专业发展道路,为推动农工、农理、农医、农文多维深度融合的新农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刘子刚副校长亲自部署,组织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动物科技学院等相关部门协同筹备,要求全面细致的做好相关材料准备工作。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各兄弟院校一致认为,新农科建设为高等农业院校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联盟成员必须要提高认识,在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为助力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