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行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为全面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根本质量,推动高等教育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青年教师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精神,根据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要求,我院在4月30日上午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各系和实验中心教师以及青年参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参赛老师经过赛前的精心筹划和充分准备,比赛中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内容进行了精彩展示。比赛现场的气氛紧张且激烈,各位老师授课内容丰富充实,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风貌。评委按照评分细则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于小杰老师最终胜出,拟推荐参加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结束后,教学督导、学院领导对各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了教学过程中尚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

通过比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了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教师职业责任感,激发了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学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展示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有效推动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