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办 “云端洽谈”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完善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促进机制,深化学校“四全”就业工作理念,持续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动物科技学院与宠福鑫(北京)动物医疗有限公司、北京嘉和动物医院、北京新仁仁动物医院、张家口仁仁宠物医院、天津乖乖宠物医院五家企业于5月17日上午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网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子刚出席并讲话,企业代表、动物科技学院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商爱民主持。

会上,王志明书记致欢迎词,对企业的出席表示热烈的欢迎。商爱民副书记介绍了我院近三年学生就业情况以及与各企业的互动合作情况。各企业代表就通用人才发展培养模式、技能岗位人才需求以及我校优秀校友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探讨,同时充分肯定了动科院对学生的培养,对我院学生的品行与专业技术水平给予了认同肯定。

通过此次座谈,王志明书记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一是要加强平时教育,建立早动机制,及早培养学生专业技术能力,加强校企协同育人能力;二是要有效利用企业提供的就业服务、就业岗位、就业信息,帮助学生就业;三是要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做实做强,走出校企合作新路子,为校育人,为企送才。徐彤院长从产业学院的优势作用入手,增强学生的实操能力,以行业组织参与、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产业学院治理体系多元协同等保障举措推动学生就业。马旭平副院长讲到学院将继续完善3+1教学模式,结合专业方案、市场需求,以赛促学,与时俱进,为企业输送强技专精人才。

刘子刚副校长首先对与会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与会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动物科技学院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这次和各企业开展座谈交流,目的就是千方百计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河北北方学院作为冀北地区高水平院校,既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也承担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协同育人优势,培育立地顶天的学生,真正使学生用得上、留得下,靠得住。校企双方依靠现有平台,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合作,优势互补,更上层楼。

商爱民副书记在此次会议结束时,再次对企业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以这次的研讨为契机,深入强化校企双方的合作,为校企双方培育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动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