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情怀 服务乡村振兴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支部党员在畜牧养殖方面的特长,以河北省蛋肉鸡创新团队冀北蛋鸡肉鸡生产综合试验推广站和科技特派员服务平台为依托,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推进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

5月以来,在学院党委部署下党支部精准谋划,科学施策,坚持发挥专业特长、务求实的原则,组建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阳原县、尚义县、康保县、怀安县农村大力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一方面专家们积极与当地驻村工作组、乡镇包联村干部和村支委座谈,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从中药材种质、林下生态养殖、福利养殖、农户散养、观赏养殖、大棚错季种养结合等方面为农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另一方面,组织养殖技术培训,讲解养殖要点,赠送坝上长尾鸡、芦花鸡、乌骨鸡、贵妃鸡等脱温鸡4500只,引导农民开展试验性养殖,以满足产肉、产蛋、欣赏等不同市场需求。同时,针对坝上长尾鸡优良特性,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促进种质资源保护,为牧业兴农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1653017805446755.jpg

16530176168584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