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政联合打造创新驿站,服务一县一品建设

5月20日,尚义县白羽肉鸡省级农业创新驿站首席专家、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徐彤教授,副院长马旭平副教授,冀北试验站站长张立永研究员,李龙飞博士到尚义县芳草地牧业有限公司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李生副局长,科教科马新宇科长、马成君副科长,政策调研科王金科长,尚义县农业农村局乔军局长、牛秀芬副局长以及企业负责人进行驿站揭牌,共同谋划驿站建设。创新驿站是以蛋肉鸡产业创新团队肉鸡疫病防控岗和冀北试验站专家团队为主要力量,依托河北北方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技术力量和创新团队相关岗站专家团队项目,主要围绕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四个农业”发展要求与尚义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力量合力打造驿站建设,对尚义县白羽肉鸡全产业链开展关键环节技术攻关和品牌建设,示范推广优良品种、新技术和成果展示。输送技术人才,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和新型农民群,让科技成为当地白羽肉鸡产业增收致富的不竭动力,也为我校本科生就业创造平台。此外,为了推动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校企合作,与芳草地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女士、人力总监郭红生女士、行政总监张喜珍女士等就企业人才需求、岗位培训以及实践基地建设等进行沟通。通过了解企业需求,访企拓岗,助力增加学生就业渠道打下基础。

创新驿站团队的合作精神得到市、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充分肯定,驿站将在政策支持、信息共享、技术引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以科技支撑助推产业健康发展,服务一县一品建设。

16531344616709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