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支部爱国主义教育,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相关文件通知要求,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25日联合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学思践悟精神,认真系统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了热烈研讨。谈及冬奥精神时,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向冬奥先进典型学习,强健体魄、踏实拼搏,努力学习,提高本领;谈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大时的讲话时,支部全体学工教师党员们结合之前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人大考察精神宣讲会的学习心得,坚定表明将立足岗位实际,牢记社会主义教育方针“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守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关口,不忘教育教育初心、践行岗位使命,当好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时,广大党员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跟党走,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青年凝聚在党的理想信念旗帜之下。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对学生支部全体党员来说不仅仅是一次思想上的重要洗礼,更为今后学习工作指明了坚定的努力方向。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全体党员定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不负时代,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在奋斗中书写绚丽人生,为祖国、社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