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专项会议

为全面贯彻国家“稳就业”“保就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入落实学校就业“四全”工作理念,统筹做好动物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与服务工作,6月2日上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专项会议,党委书记王志明、院长徐彤、党委副书记商爱民、副院长马旭平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商爱民副书记汇报了此前学校召开的就业推进专项会议精神内容:一是介绍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体育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业情况的先进经验,希望我院全体学工人员在开展学生就业工作过程中做好借鉴、找准方向、寻求突破、形成特色;二是转达了学校领导关于各学院就业工作开展的具体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开拓创新思路,持续加强大学生应征入伍和思想教育工作力度,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基于此,商书记针对学院当前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全力完成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同时,各毕业班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筛查、特殊困难群体一对一帮扶工作,细心做好就业工作记录台账、耐心了解学生就业具体需求,全员齐力完成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就学校近期开展的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与安排。

会议最后,王志明书记做出总结,他对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认真熟知国家、省及学校各方关于毕业生就业服务的各项政策及规定,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这项民生工程,学院党委也将会同各部门、各科室与学工系统形成合力,营造毕业生就业教育良好氛围、打造毕业生就业服务坚实基础,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