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研讨会

伴随我校2022年第二轮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活动,借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视频培训班”学习内容,6月14日,动物科技学院综合实验中心按照学校部署举办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研讨会,动物科技学院部分领导以及全体实验中心成员参加此次研讨学习,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岳春旺主持会议。

实验中心张立永副主任就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心得做了重点发言,在实验室安全建设、安全教育和危化品管理上提出了自己观点和建议。徐彤院长和马旭平副院长详细听取了中心成员的培训心得,对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微生物、易燃易爆、易制毒危化品、神经麻醉药安全隐患,规范安全标识以及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上提出:要在学院现有基础上做好学院三级联防,健全安全体系,强化安全教育,抓好细节管理,规范管理制度,形成易制毒危化品闭环管理,从而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