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开展破解坝上“尾菜”资源饲料化利用难题

张家口坝上地区每年7月到9月底,正是大量时令蔬菜上市的旺季,期间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大量废弃尾菜,造成资源浪费,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为有效开发尾菜资源,变废为宝,同时促进当地莜麦秸秆资源的饲料化利用,动物科技学院专家、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加工与品牌岗于2021年开始进行了尾菜与莜麦秸秆混贮技术研究,取得了良好进展。

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尾菜与莜麦秸秆混贮技术,深化为民办实事效果,2022年7月16-17日,团队加工与品牌岗岗位专家郭郁频、团队成员田树飞和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站长徐占云,到国家牧草产业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在前期研究基础上继续开展相关后续试验。

1658488481109309.png

试验以国家牧草产业体系张家口综合试验站周边种植的废弃菜花尾菜和周边养殖场存贮的莜麦秸秆为原料,开展尾菜与秸秆混贮试验研究,旨在为有效开发利用尾菜资源、加快秸秆饲料化利用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同时,对解决当地尾菜污染带来的环境压力以及实现资源化利用具有积极意义。

16584885034988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