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参加第二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

为了更好的了解动物医学发展近况,掌握先进诊疗技术,拓展教师教学思路,经过动物科技学院多方对接和沟通,组织150多名师生采取线上参会的方式,参加了2023年3月5日至3月7日召开的第二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本次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在武汉举办,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多会场同时开讲,在讲解的同时,还进行现场交流,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兽医协会会长陈焕春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兽医学院名誉院长Bennie I.Osburn教授,中国兽药协会会长才学鹏等十位兽医领军人物作为开幕嘉宾并作了主旨报告。国际前沿兽医临床技术专场邀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外科与放射科学系Ehren Mclarty,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明尼苏达大学DVM李梦等29位专业技术人员作了专业技术报告。高校临床兽医教育专场邀请吉林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刘明远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Koret兽医学院院长Gad Baneth教授等17位各个高校兽医学院院长作了教学管理类报告。宠物医院临床用药/食品/保健品研发与创新大会专场邀请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化药评审处处长汪霞、法国诗华中国区执行总裁李万猛等19位相关专家作报告。宠物医院管理与运营专场、兽医“关键意见领袖”专场邀请瑞辰宠物医院集团瑞辰学院副院长张自聪、台湾宠物创业协会理事长张御丞等11位行业专家作报告。

我院师生通过学习充分了解了本次大会的主题“One World,One Health”,全球兽医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临床医生等作的主题报告,分享交流的科学研究、教育管理与医疗技术优秀成果和成功经验,使我院师生了解了兽医发展的前沿性、专业性、国际化,为我院教师教学内容增加了知识点、拓宽了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发展方向。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16790620757598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