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连增应邀来校作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24日上午,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增应邀来我校南校区作“筑梦青春 扬帆起航”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子刚主持,动物科技学院、农林科技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

图片1.png

会上,王连增董事长介绍了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远景,并从“党的二十大与全国两会对于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所指明的新方向,人才是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关键,注重科技创新”等方面阐述了对涉农师生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师生要珍惜机会、刻苦钻研,用今天专业的厚度,铸就未来成长的宽度,既要有凌云壮志,又要肯脚踏实地,要扛起民族复兴、产业振兴的时代重任。

图片2.png

刘子刚副校长对王连增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以“高、新、实、真”四个字高度概括本次报告会。他指出,王连增董事长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作为高校老师: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服务乡村振兴优秀人才;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精湛业务;三是要实化产教融合,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同时,他深情寄语大学生:一是要秉持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校训精神,继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二是要延续文脉基因,做好文化传承,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三是要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卓越农林人才。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师生倍受鼓舞,决心要立足实际勤奋工作、刻苦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做“学农、知农、爱农、为农”的忠实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百年校庆献礼。

图片3.png

王连增,男,汉族,第十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华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畜牧业协会副会长、禽业分会执行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