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关于教学实习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系和实验中心:
      根据我校2023年“教学质量月”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前期我院具体安排,为继续加强教学实习规范化管理,提高我院实践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实习的安全顺利进行,及时了解和掌握我院2020级动物医学和草业科学专业学生的“3+1”教学实习的进展情况,现就我院本学期“3+1”教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依据2023年动科院教学质量月活动通知要求。
    二、检查内容
    (一)检查教学实习的安全、组织工作,指导教师(含校外实践教学指导教师)指导情况,学生教学实习的进展情况。

(二)学生论文指导教师传达学校“教学质量月”文件精神,对学生实习的过程性检查、实习手册和实习周记填写、解答学业问题、学生实习安全提醒等事项

(三)学生辅导员对实习学生的实习过程检查、实习安全事项提醒等。
    (四)了解学生教学实习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五)了解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及实习工作的评价、意见、建议以及学生的阶段性实习效果。
    三、检查形式
    (一)本次检查前期由各系开展自查。各系应组成以系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上述检查内容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实习指导教师指导检查,落实指导教师任务。各系要检查并汇总指导教师收集的学生电子版实习周记等材料,完成实习阶段性检查。形成各系教学实习中期检查工作总结,123日前交教学科

 (二)学院抽查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实习情况。学院选派人员对所属教学实习基地进行抽查,与实习单位领导、指导教师和实习生代表进行座谈。

动物科技学院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