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兴牧”科技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强化实用技术培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3月27日,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省现代产业体系肉禽创新团队疫病防控岗位团队成员、动物科技学院徐明举副教授应尚义县农村局邀请在张家口世纪饭店对来自尚义县200余人养殖户和农技人员进行实用技术和实地参观学习培训。徐明举老师从肉鸡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疫苗接种、生物安全以及牛羊常见疾病防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技术培训。另外,徐明举老师还就林下养殖作了专题培训,从林下养殖的意义,林地的要求、林下可养殖的动物及管理和防疫、林下养殖的前景进行分析和讲解。

此次培训为尚义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4年尚义县脱贫人口农村实用技术及实地参观学习培训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尚义县将白羽肉鸡作为抓产业、固脱贫、促振兴为抓手,引进河北芳草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芳草地牧业有限公司共投资7.16亿元,已在尚义县建成10个现代化肉鸡养殖小区,年养殖能力达到3000万羽,年产值16亿多元。在发展肉鸡养殖的基础上,建成了屠宰加工厂、有机肥厂。后期,还将以“公司+农户”的形式委托农户饲养白羽肉鸡。在上述背景下动物科技学院积极利用人才技术优势组建科技服务团,配合各级地方政府进行技术培训,帮助脱贫农户和基层技术人员掌握相关技术,助力拓宽就业渠道,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