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二月二龙抬头,龙狮伴踏青”线下志愿公益表演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锋”火相伴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我院积极积极响应校党委、团委的号召,3月10日在沙岭子村人民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表演活动,即“二月二龙抬头,龙狮伴踏青”线下志愿公益表演。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乡亲前来观赏,大家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共同感受传统民俗节日的魅力。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在“舞龙”展演环节,一条威风凛凛的“祥龙”在空中飞舞、盘旋,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这条“祥龙”由我院惊鸿龙狮团数十位身手矫捷的同学相互配合,共同操控。他们身着彩衣,手持龙杆,以娴熟的技巧、熟练的步伐,表演着穿、腾、越、翻、缠等精彩的舞龙动作。随着激昂的鼓点,时而翻腾跳跃,时而盘旋上升,将龙的威武与灵动展现地淋漓尽致,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沙岭子村村民们欢聚一堂,纷纷为我院舞龙者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

图片6.png

舞狮表演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形式,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在表演中舞狮者们既需要精湛的技艺,更需要默契的配合。2024恰逢农历甲辰年,在“二月二”龙抬头的传统民俗节日里为村民们上演一场精彩的龙狮表演更显意义不凡。伴随着广场上“祥龙”龙头高昂、翻腾跳跃,前来观看的村民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对我院学子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学子在实际行动中切实感受到了以服务人民、乐于助人为主要内涵的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拼搏进取的人生姿态,是我院“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须谨记,传承雷锋精神是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青年学子应当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付之行动,为他人献出爱与关怀,为社会做出贡献。

图片7.png